我们何以互相交流?为什么我们能学会语言?地球上不计其数语言的背后,有没有存在着共同的结构?一种语言是否对应着独有的文化,这种文化是其它语言所不能表达的?数学和计算机方法如何帮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语言?语言是否能限制我们的思想?我能自己创造出一套只有自己能懂的语言吗?

语言已经成为关涉到语言学、哲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数学、认知科学、人类学、社会学等许多学科的跨学科研究对象。

研讨活动列表

Workshop(s)

活动内容:由讲师和学生共同选出语言学相关的话题,并围绕这些话题开展一系列互动,在已有的课程外为学生提供拓展内容,让大家可以更直观的了解语言学的广度。内容包含语音学、语义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社会学、历史等多方面知识。

活动形式:每个workshop的形式会根据其侧重点决定,包括但不限于讲座、研讨会、阅读分享会。学生可根据每个workshop的主题和内容自主选择感兴趣的session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