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神学院宗教与文学硕士(Master of Arts in Religion, Religion and Literature)在读, 2015年毕业于圣母大学本科哲学和中世纪研究专业(Philosophy and Medieval Studies)。学术兴趣有点杂,主要是文化/媒体史(Cultural and Media History),也就是文学、艺术、电影等等,比较宗教(Comparative Religion),各种跨学科研究。 平时主要是看(说得好听点叫研究)电影和收集东西(相机、绝版书、蓝光碟...)。

黄悦

Yale University (Divinity School) 17’,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15’

专业为Political Science, Statistics和Economics。热爱与人交流,每天会读1个小时的新闻,对政治以及社会问题有着狂热的喜爱。课外兴趣包括乒乓球橄榄球棒球足球等各类体育运动,也喜欢听周杰伦的歌。

徐文宜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19’

数学专业,并致力于数学与科学普及。广泛涉猎,但除数学之外什么都不懂,所以爱问问题。数学也不怎么懂,不过……初恋是数学,至今感情好。

匡世珉

Columbia University 19’

对什么都感兴趣,什么都懂一点,所以选择了涉猎广泛,可以“博学之、审问之”的国际关系专业,以及充满抽象美、注重“明辨之、笃行之”的计算机科学专业。也因此对科技和社会之间的联系特别感兴趣,更希望能把计算机和STEM学科更好的融合进博雅教育里。

亓璇睿

Tufts University 18’

现在就读康奈尔大学建筑艺术与城市规划学院,毕业于北京四中,曾就职于微软。喜欢踢球的北京小伙子,业余喜爱纪实摄影,崇拜Robert Frank与何蕃。喜欢用相机捕捉不同城市中形形色色的陌生人。对各种形式的艺术保持开放的态度,坚信艺术一直是博雅教育重要的一部分。

杨帆

Cornell University 19’

虽然专业统计辅修经济,大一的时候却混迹于建筑studio。对语言学很感兴趣,于是把法语的minor换成了语言学。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喜欢看美剧,喜欢看电影,小清新重口味来者不拒。愿意分享我所知,也想从你们的身上听到更多有趣的故事。

吕嘉惠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19‘

目前兴趣偏向分析哲学,但对欧陆哲学也有一定了解。同时是一个近代史领域内的爱好者。<br />学会思考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哲学之所以可以成为一项值得追求的事业,正是因为哲学的追问永远迫使人去思考“思想”本身。不敢说自己有太多成熟的思想或深刻的见解,但一直在努力继续前行。“沉思乃一种勇气,它敢于使自己的前提成为最值得追问的东西。”

杨明晖

北京大学哲学系2013级

生于淞沪、学从西洋。社科心、理科命。喜欢刨根问底、立志要做一个聪明的好人。Major in Biology w/ specialization in Bioinformatics. 打算Minor in Cognitive Science,不要被很悬的专业名字忽悠了,我们对于自身的好奇是与生俱来的,难道成为自己的研究对象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唐韵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19’

十一学校14届毕业生,现就读于Vassar College,电影专业。对艺术、人文、社科有浓厚兴趣。对教育、心理、创业有极大热情。过去的这半年里主要在学电影史,搞学生会,在壁球队掉肉,为艺术史掉头发,画画,喝酒,打台球,谈恋爱。敌视现实,虚构远方,东张西望,一无所长。

齐欣然

Vassar College 18’

专业方向是数学和计算机,基本上对任何数学计算机相关问题都感兴趣,高中时期很social当过学生会主席,还参加过篮球队。进入大学以后越学越Geek,如今仅我已经习惯了用数学模型概括描述任何我遇到的问题。当然只是我的专业兴趣转移而已,我仍然喜欢在平时打打篮球、台球,和同学打打游戏。

黄口天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19’

目前在伦敦国王学院读第一年,主修哲学。目前的主要兴趣方向是心灵哲学、形而上学和科学哲学。中学时本不善理化生,大学后被与自然科学高度重合的哲学分支吸引,试图尽力探索一番,前景堪忧。除了以基本无用的抽象学科为主业外,也喜欢对社会历史问题做一些不严谨的思考,十分期待与同好交流。

王汉宁

King’s College 19’

喜欢文学、历史、音乐。因为喜欢说话,玩英语演讲和辩论很多年。和我一起讨论、闲聊,亦或是唇枪舌剑,感受思想和语言的力量。

陈麒羽

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15级

Wesleyan CSS毕业,即将前往Columbia JD,政治哲学,法律与欧洲史粉,古典音乐爱好者,自由意志主义。

陆柯良

Wesleyan 17’ Columbia Law JD 20’

历史专业,但与其说痴迷于某个特定时代或地区的历史,倒不如说我更关注历史学本身。涉猎广泛,但与其说什么学科都感兴趣,倒不如说这些兴趣皆从历史出发。但是我丝毫不怀疑博雅教育的意义:当我对历史了解越深,就越能理解到诸学科之间联系之紧密,就越能感受到过于专一于某个学科的局限。

张友石

University of Michigan 18'

CFA专业,毕业于天津南开中学,启灵剧社制作人、演员,参与制作《群氓》《试说新语》等戏剧作品,曾任中央电视台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话剧部分导演。长期混迹于舞台,在各种艺术门类中不断跨界。坚信戏剧是游戏,是能触发人类本源情感的最好方式。

郑嘉哲

Tianji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20’

Political Science/International Relations, Statistics (Minor: French and Francophone Studies)博雅教育原教旨主义者,坚信liberal arts是未来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坚信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道理,坚信博雅教育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个beautiful mind。政治狂热爱好者,king of the games。

白云鹏

Carleton College 18’

主修Economics &amp; Independent Major。我这个人有数不过来的跨越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各领域的学术兴趣,同时也认为拘泥于一个专业不可能赋予我们阐释如此复杂世界中的现象的能力,因此自然而然对于博雅教育有着极大的热情。我可能可以被算作半个理想主义者。对于电影和健身有无法割舍的狂热。

陶子谦

Cornell University 18’

-Graphic Design BFA -平面设计本科在读 2019届 <br />-喜欢:袜子,颜色鲜艳的杂志,grid is love gird is life,Aziz Ansari的一切,绿色,和豆腐。 <br />-不喜欢:肥肉,空气中令人窒息的尴尬,被人摸丸子头

王乃谦

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19‘

艺术史和法语专业。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艺术史。计划硕士学习西班牙语。喜欢旅行和美食。

张润婵

Wellesley College 18’

曾经只是懵懵懂懂的对世界有好奇心,关心在意周遭的社会民生,后来遇到了Legal Studies这个专业,才知道原来我的兴趣也是一个学术方向,原来法律不只是枯燥的法条,而是推动社会进程、打破桎梏藩篱的工具,是保障每个平凡你我他都能为自己的权益发声的途径。 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从移民法和亚裔史看美国种族关系和华人斗争史,从刑事法和刑诉程序看判例法制下罪与罚的形成。

杜安勤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ley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