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专业为数学、辅修物理。我相信博雅教育不仅对个人的发展至关重要,也是一个集体创造出深远影响的前提。希望我们能同时成为博雅教育的践行者与传播者。唯理中国联合创始人。

孙冠华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兴趣广泛,但知识较少。在大学主要学习的学科是数学、物理和哲学。我相信博雅教育能够为受教育者提供更多自我实现的可能性;相信人们需要博雅教育带来的批判性思考能力及社会责任感;相信博雅教育是一种以人为本的教育。自2016年起加入唯理中国。

李元杉

UC Berkeley

读哲学和公共政策双专业。认同“博雅教育”的价值,并希望它能是我们打开牢笼的钥匙。夜猫子,奶茶上瘾患者,半吊子写作者,希望能保有戏谑生活的自由。

周王宸

Vanderbilt University

城市研究专业。永远的博雅教育学员,但愿求知欲望的膨胀继续直到永远。笃信“众生皆有佛相”的我,希望每一个人身上的光芒都能放射出來,希望我们所做成为強大的助推力。期待下一场仲夏夜之梦,期待与有趣的你一起共事~

陈昊博

University of Toronto

乐于理解世界。

赵胤光

Vassar College

本科毕业于Swarthmore College学习物理和语言学,现在爱丁堡大学学习理论物理。曾于2015年担任唯理书院讲师。

董金杰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跳出应试教育体制的迷茫少年,不重要的Veritas组委,未久经考验的自由主义者。喜欢数学和物理,弃绝生物化学天坑。喜欢实事求是,追求真理。偶尔翻一翻人文社科书籍。踌躇满志的拖延症患者。高一暑假来到Veritas,十分认同博雅教育理念。

曹佳熙

Reed College

想成为和大家并肩作战的朋友,追求真理、自由,并且好好感受、记录,热烈真挚地爱。希望大家都可以了解博雅教育,从而获得自我完善和更好发展。我绝不交出在Veritas的每个夜晚。要勇敢。要自由。要快乐。

奚含钰

名古屋大学

经济,哲学,神经科学专业。喜欢摇滚,音乐剧,文学,旅行,漫步北京城。坚信博雅教育能够让人们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并能在生活中have a little faith.

李思嘉

University of Chicago

学习政治和媒体研究;喜欢思考人、社会结构、花花草草、理论和诗歌;听港乐、读儿童文学、喜欢散步;相信博雅教育是人和人之间含有欣喜、感动、沉默、尴尬、争吵,但也最真诚的对话。

苏恺晴

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ānoa

在上海求学的四川小伙,热爱语言学,喜欢探索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从四川到上海的经历驱使我将博雅教育带给更多的同龄人。最近在研究和思考自己从小说到大的四川话。人生目标是把这个世界看个遍。

尹富康

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

剑桥哲学系在读的INTJ。来自深圳但“心怀天下”的旅行摄影爱好者,平时喜欢看音乐剧和Non-fiction,也经常散步做饭来放空。兴趣主要在哲学与物理、社会学、经济学、艺术的联动。希望自己保持想投身教育事业的初衷,让更多人接触博雅教育出一份力、鼓励理性多维度的社会思考。

陈沛欣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政治学专业,喜欢读书和胡思乱想。对所有学科都抱有极大的热情,新晋爱好是戏剧和生物学。提前症患者,用做饭和健身解压。梦想是腿上有猫,手里有书,锅里咕嘟咕嘟。

冯秋睿

New York University

即将前往新英格兰一所lac女校学习性别研究。纯粹社科人。喜欢探索和讨论关于gender,sexuality的一切话题。喜欢发呆,和不同人聊天,旅行。间歇性理想主义者。非典型INFP。希望能在唯理中国,让更多国内青年受益于博雅教育。

张源

Mount Holyoke College

想学性别研究,媒体研究,比较文学,哲学,喜欢在学科交叉处游离;比起研究作者用了什么symbol更想探讨作者是否是一部作品的fatherly God,认为博雅教育是传播一种用meta-analysis看世界的角度;业余kpop舞者,半专业合唱团成员,专业铲屎官;想学一门南非语言,想变成RBG那样的女权律师,或是Judith Butler那样的学者。

余芷菡

Princeton University

来自浙江杭州,北京大学葡萄牙语专业大一在读。因社科工作坊与Veritas结缘,相信博雅教育是让人“回归”的教育,不仅是回归到求知的纯粹初心,亦是对自我的一次次叩问和发掘。热爱语言和文字,业余玩辩论和击剑。时常在探索中惊异于世界的丰富与奇妙,希冀通过博雅教育逐渐达成自己multi-potentialist的梦想。

陈响

北京大学

历史学和社会学在读,但其实最喜欢的领域是文化研究。喜欢散步、电影、戏剧,最喜欢和人在夏夜边喝酒边聊天。相信博雅教育从来不应是什么特权,它带给我们对知识的好奇、信心,与责任感。希望自己能永远保持开放性,一直努力理解具体的人,去相遇、去创造空间,去让对话跨越分歧发生。

彭粲

北京师范大学

高中还没毕业,社会大学在读,飞盘和滑板双专业,辅修社交类桌游。业余爱好文学、电影、德语、写作和思想史。坚信并奉行:我是什么,博雅教育就是什么。

陈子维

New York University

在村里学计算机和经济,喜欢历史、人类学、政治学等一切关于理解人和世界的学科。喜欢猫猫狗狗、戏剧、摇滚乐和在城市遛弯。认同博雅教育理念,想创造一个更平等和包容的世界。

李昀殊

Cornell University

在北方的冰天雪地里读中文系,热爱故事和自然,也关心现实和无穷的远方。缓慢地理解世界,并尝试写下一些注脚。感谢博雅教育让我们相互映照,十分希望把这种自由的喜悦带给更多的人。

卞乐茜

辽宁大学

本科二年级,哲学系。对文史哲、经济学、政治学乃至于一些理工科都很感兴趣且有所涉猎。博雅教育于我而言是突破我专业学科的局限与舒适圈。但是对他人而言,博雅教育应当有更丰富和更个性化的意义。在彼此之间搭建桥梁,探寻自我和教育的更多可能性

吴天凡

上海师范大学

北京长大,现居纽约上州。准备Major Philosophy/Media Studies,同时对电影有浓厚的兴趣。摇滚爱好者,在学校搞搞乐队(是一个总想当front man的鼓手)和阿卡贝拉。因为对于技术的话题感兴趣开始关注Web3。一种比较喜欢的对博雅教育对描述是:生命体验的问题化,问题意识的生命化。雷蒙在鼓里。

王艺煊

Vassar College

广东深圳人,所以有丰富的面对回南天和暴雨的经验。老二次元,在纽约读大学,念人类学和历史双专业,也写点码。学术上痴迷于社会主义国家、巫术、苏联笑话及神仙鬼怪有关的一切,正在尝试理解个人和政治生活的关系。最爱睡觉和发呆。终极人生目标是做一个有良心的人,希望能通过博雅教育对世界输出一些小小的影响。

张心典

Columbia University

学国际学(偏历史学方向),但云南土著昆明家乡宝。多数个人想法和研究兴趣都生根于家乡和过往,永远为这二者读书研究和绘画,也想好好学习东南亚。深受每天午后的阳光启发而目前热烈地存在着,人生至高目标之一就是成为昆明城里的一介行人。私以为博雅教育可以让大多数人思考自己的一生,思考眼前来往的人,让人成为一个人。

袁涵晨

宁波诺丁汉大学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本科在读,通过书籍与通识课程在各个领域穿梭,偏爱文学与历史,崇尚智性的思考与原创性的阐发,乐于让自己置身于求索新知的同温层中,期盼通过博雅教育成为渊博而广阔的人,很高兴从受惠者转变为贡献者参与到博雅教育的实践中!

程佳慧

重庆大学

每天做梦都想回国吃江浙菜的深圳人。伦敦政经国际社会与公共政策在读,热爱教育学,喜欢摄影/马术/旅游/音乐,自学日语中。善于发现细节和好吃的饭店的ISFJ。经历了国内和国际教育,希望尽绵薄之力为未来中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王安若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喜欢音乐、电影、书籍,偶尔倒腾胶片和摄影,渴望平等交谈,期待所有奇遇。博雅教育是我们通向更光明世界的道路,希冀博雅教育的光亮可以带来启发、引起共鸣。

欧颖欣

广州大学

社科人,目前聚焦性别研究但乐衷于探索社科和一切其他学科的交叉。爱音乐剧、爱看番。人生理想是当个做实事的理想主义者。认为博雅教育是人们将知识回归人本身、重拾人与人的连接的必须途径。想要「捧一束花去天边」——看似无意义的事情,但捧着理想与真心不断向前走下去或许就是意义本身。

凌一涵

Wellesley College

我在布朗大学读大一。专业为哲学和语言学。哲学让我看到太多,也把我与各个学科都联系起来。我希望成为一位有数学和科学头脑的分析哲学家。我近期也对法学产生兴趣,发现哲学可以解决法学问题,法学可以落实哲学的抽象原则。我最喜欢的电视剧是《神秘博士》,也沉醉于金庸的《天龙八部》。我也喜欢旅行和徒步,让壮美的大自然告诉自己的渺小。博雅教育是否是精英教育或许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我们这些践行它的人的心和行动。

李闻境

Brown University

学Cantonese的北京人;会把生活理论化但坚信「理论和生活都没有答案」,和ambiguity和uncertainty共处的人。从Philosophy, Psychology, Anthropology的视角出发探索一切「边界」,因此时常游离于意识的边缘。做出的选择,接受的教育或许从来不是为了一个确定的答案,只是为了追寻一点变好的可能性,以及,建立真诚连接的可能性。

荣伊颖

Haverford College

专业纯哲,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电影和剧,以及尝试用刚学的语言读书。喜欢庄子、薇依和实证主义。相信在唯理能探索和创造更丰富的“形式”和“内容”,持续打碎重组对世界的认识。

杨若晨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伦敦政经国际关系在读,学习经历横跨三国,小语种爱好者,理想是成为一个全球公民。喜欢探讨女性主义及性别研究,热衷于站在跨学科轨道的交点思考。对电影和音乐剧尤其狂热,内心还住着中国古典文学的梦。

刘如一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政治社会学在读,对各种奇奇怪怪的社会议题都很有兴趣。自从高中和唯理相遇就许下了“总有一天要回来当组委”的约定,希望今后自己能引领更多人了解人文社科的通识。因为眼睛小所以笑起来特别像藏狐,爱好是睡觉和晒太阳,给自己的角色定位是有用的气氛组吉祥物。

朱梦蝶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PPEist, speech & debate enthusiast, acapella alto, 想做最接地气的pop culture philosopher. 研究人类的自述和表达超酷的,博雅教育也是:水里的鱼也想发现海浪是什么样。

李心怡

Oxford University

从哲学伦理与科技到建筑与政经,对一切人文社科与文理跨学科感兴趣。博雅教育对我而言意味着纯粹的学习,打破学科间的死板间隔去寻找灵动的连接。是六只猫的铲屎官,退役的篮球队员,业余的Playback performer。想做一名理想化的现实主义者。

周玥彤

Wellesley College

喜欢到处蹭课的应用心理本科生,比如文化研究、历史地理和东西哲(可惜弄不懂维特根斯坦)。爱好逛庙看展泡图书馆,挚爱Alphonse Mucha。最本质的自我定位是信息搬运工,略有信息洁癖和数字囤积倾向(对于电子书和文献)。我理解的博雅教育是哪怕长不成树、变不成云也没关系,教育也可以是一叶浮萍影响另一叶浮萍,微火虽微,永恒绵长。

赵煜爔

北京林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