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艺术史,目前研究兴趣主要是现当代艺术和后殖民批判理论(Post-colonial Theory)。专业之外,对比较文学和音乐理论也有所涉猎。平时特爱音乐,以前弹过古典唱过摇滚,现在爵士声乐为主,经常翻唱,偶尔写歌。(媚俗地,一直是打雷姐和墨镜王的迷妹。)

徐艺文

威廉姆斯学院 (Williams College)

北京大学哲学学士,布兰迪斯大学哲学硕士,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哲学系博士研究生。学术兴趣主要是知识论和逻辑,但也计划研究形而上学及其与逻辑学和语言哲学的交叉领域。

杨明晖

布兰迪斯大学

多伦多大学哲学系博士一年级学生,感兴趣的领域包括道德哲学、政治哲学、形而上学、语言哲学。本科毕业于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心理学专业,硕士毕业于芝加哥大学社会科学专业。除了学术,还关心现实社会中的不公和非正义,和广义上的人本身。

李诗颖

多伦多大学

从硕士毕业以后最大的感悟是读万卷书以外的行万里路。读书和学术的种种以外,很多的收获来自于真正见到并了解到世界不同的打开方式。每到此时方能感受到各个文化属于古典经典那一块的价值,希望和大家共勉。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

杨旸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Senior, double major in Politics and Classical & Medieval Studies。喜欢从政治理论中寻找和感激人间世中各种生活的可能,也喜欢在这种种可能之中思考更深刻的主题,如自由如平等如集体如善。因为对古代文化的学习让自己对生活有了更多方面的思考,我希望能在学院与大家分享、共勉。

邓上为

贝茨学院 (Bates College)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历史学方向)大四学生,未来研究领域是亚非拉近现代史,课余还喜欢阅读其他人文社科书籍,不管是看书、听歌还是看展都是口味上的杂食者。喜欢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城市里兜风,更欣喜于每次聆听与分享时收获的认同或观点碰撞,希望成为一个更包容、更加懂得共情,同时也更坚定的人。

陈至清

北京师范大学

芝加哥大学2020届原典学与东亚研究在读。个人的学术兴趣比较杂,对不同的人文学科都略有涉猎。生活里不能没有福科与火锅。希望今后能在学术圈扎根。

陈聿凡

芝加哥大学

山东青岛人,伦敦国王学院战争研究与哲学专业,目前主要的学术兴趣是以赛亚·伯林、伊曼纽尔·康德以及动物权利。未来理想的职业是学者、记者和农夫的结合体。对一切的思想碰撞都着迷不已,大到“正义还是非正义”,小到“今天去哪儿吃”。

张牧戈

伦敦国王学院

研究生一年级,就读于北京大学中国语言与文学系创意写作专业,目前主要进行当代文学研究与创作,写有电影剧本,话剧剧本,诗歌等多方面作品,试图以冷静、精准的方式探讨当代生活下人们有意或无意忽视的社会关系之残酷与损害性,并力求克制地揭示出某种尽管还不明晰的温情的可能。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文物建筑专业,学习建筑设计与建筑史等课程,热衷于探讨对人类而言合理舒适,能唤起知觉和敬重感的生活环境,并有相关建筑设计作品。从本科至今兼修习哲学系相关课程,以古希腊爱欲和血气的政治性情感和现代政治伦理学为关注重点。

黄楚君

北京大学

布朗大学政治学博士生。学术兴趣驳杂,包括但不限于民族主义、族群冲突、身份政治、发展、城市化等。曾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硕士、俄克拉荷马大学新闻学硕士,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曾在南方周末等媒体从事记者、编辑工作,进⾏过多种政治和社会领域的报道。曾前往赞比亚、加沙、缅甸、南非等国家和地区进⾏深入采访调研。

张哲

布朗大学

国际关系/政治经济大四学生。学术兴趣从美国历史一路走到发展经济学,涉猎广泛但不甘于浅尝辄止。赛博朋克重度发烧友,有闲暇的时候也会选择和朋友看球和自己一个人阅读。已经是第三次担任讲师,因为前两次都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次也对于这个炎热的八月十分期待。今年我将会第一次尝试政治理论的课程,希望能带给同学们有趣的课堂体验。

周子矜

瓦萨学院 (Vassar College)

在国际关系领域中主攻中美关系及国际政治经济;热爱与人交流,每天会读1个小时的新闻,对政治以及社会问题有着狂热的喜爱;课外兴趣包括乒乓球橄榄球棒球足球等各类体育运动,也喜欢听周杰伦的歌。

徐文宜

西北大学

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一年级学生,主修宏观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不是炒股和马克思主义。热爱艺术、人文和人类,也学习荣格的分析心理学,最喜欢和好朋友或者不认识的人清谈。我认为人的本质是思想、感情以及人与人的联系,一切都是为此而生。

陆子奇

哈佛大学

大家好,我是严九钰,哈弗福德学院大二学生,政治心理双专业。我来自苏州,但是大概是江南水乡女子的对立面。非常喜欢听podcast,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听当天的新闻。最近还非常沉迷营养学和人体荷尔蒙循环,欢迎来和我交流!

严九钰

哈弗福德学院 (Haverford College)

南京人,猫奴,追剧爱好者,K-Pop十级学者。正在Northwestern读大四,经济学和心理学双专业,即将在西北的Kellogg商学院读Marketing方面的博士项目,方向是consumer behavior。热爱一切社会心理学相关的东西,理想是做一名有三只猫的伟大的心理学家。

贾志遂

西北大学

关于专业心理学。高中开始就决定学心理学,大学早早地就完成专业的requirement。然而,这其中的过程其实并非一帆风顺。最开始接触这门学科时完全无人指导,自己摸索走了不少弯路,从而对于国内这门学科普及上的薄弱环节深有体会;关于学术。为什么要搞理论研究?学的这些有什么实用价值?我不知道也不关心。大概只是我有一颗不断追求真相,以此来将人类知识库扩大亿分之一的心吧(不要笑, 这很严肃);关于爱好。足球,自己不一定有时间踢,但每周看球是习惯;并不是一个优秀的gamer,但是喜欢把游戏当作艺术作品来体验

王嘉文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热衷于学习法律和公共政策,热衷于讨论广泛的女权和人权议题,热衷于去政治系的实证研究论坛蹭午饭,热衷于半干正事半旅游地出差。曾在纽约滨水管理部门研究行政先例,比如码头工人给黑帮酒吧当DJ、和黑帮老大女儿谈恋爱、投胎到黑帮成员家里是否违反管理条例。目前在法拉盛的一所移民律所实习。业余时间正在全曼哈顿寻找一双合脚的芭蕾足尖鞋中,有时写写画画。

汤依薇

哥伦比亚大学

我们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大概都来自于听故事和初通人言时听到的那些故事本身。社会科学的本质,或许就是把人类的行为融合成一个前后照应、内中一贯的故事,我想成为那些讲故事的人之一。但讲着讲着,也别忘了,我们所处的时空,此时此地,也会变成,新的故事。

徐常锌

北京大学

一个即将在大二入读我校有去无回的魔鬼社科全家桶(College of Social Studies,一个综合了社会理论、政治、历史、经济的跨学科专业),正在享受大一最后的人类生活的Wesleyan 2022er。生长于深圳的钢铁丛林却更愿意亲近大地与泥土,每周在学校的有机农场探索自力更生自食其力。自称喜欢非虚构写作但自以为的大作拖了一年至今还在难产;自称喜欢英摇和民谣但至今连Coldplay有几个人、李志有多少斤都没弄清。心情好时会在走路/洗澡时唱歌,心情再好一点时会乱撕一张纸写打油诗,心情最好的时候会站在桌子上高声朗诵(luàn hǒu)北岛的《回答》。相信“人是目的”,自由表达观点、享用优质畅通的信息是天赋人权,也是让我们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不可或缺的条件。相信新闻和教育一样,都是在认知层面潜移默化、循序渐进地推动社会进步,帮助我们逃离洞穴、推倒高墙。在高中向往了Veritas很久但都因阴差阳错擦肩而过,这次很荣幸能以讲师的身份来到这里。永远与鸡蛋为伍,永远做正义的伙伴。

廖泽威

维思大学 (Wesleyan University)

芝加哥大学本科以及社会科学硕士毕业生,专业人类学。分别在北京一所瑶医医院和芝加哥大学校园做田野调查。去年在此开了一门人类学入门课程,今年希望特别介绍语言人类学这个小分支。乐于思考人类日常交流中种种或令人发笑或令人唏嘘的现象。业余时间里喜欢做饭,看电视,偶尔读小说。最近在跟进《费城永远阳光灿烂》 (It’s Always Sunny in Philadelphia)。

叶枫

芝加哥大学

大四学生,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理论数学专业;喜欢在黑暗中弹琴,喜欢在路灯下唱歌;寻找彼岸价值与实践智慧,关注生活世界与公共空间;希望成为“只有看到全世界都幸福才能获得内心安宁”的流浪者。

匡世珉

哥伦比亚大学

我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数学和哲学专业。在学业以外,我是唯理书院的主要组织者之一。另外虽然无理论性的了解,我对于一些政治和社会议题保持着朴素的关心。很遗憾原本的C2课程“物理学中的对称性”不能开设。我将尽力通过这个完全不同的内容,展示在某种意义上与原本的课共通的主题。

李元杉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一个一生最爱物理学但是不能和她在一起,所以不懂哲学但喜欢给人讲大道理,于是就自封为游戏设计师,结果拥有了三个八度的音域后却被做饭耽误学业的CMU计算机系大四学生。喜欢不把自己太当回事儿的人。人生追求是把所有听上去很牛逼的东西拉下神坛,用连傻逼都能搞懂的方式解释给所有人听。哦对,这人要读博了。

赵亦修

卡内基梅隆大学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大四,主修环境科学和微生物学。热爱田野考察和为生态研究写代码。与蜘蛛和厌氧菌一同度过了本科生涯。热衷于生态与环境保护、动物行为等问题的探讨。课余时间沉迷于给博物馆卖苦力、扛着相机找可爱小动物以及ACG。最喜欢的一句诗是Emily Dickinson的”If I can ease one life the aching,/ Or cool one pain, / Or help one fainting robin / Unto his nest again, / I shall not live in vain.”

李双儿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主修哲学与经济。因本科在哲学系上的一门物理课不慎入坑,现于哥大研究物理哲学(Philosophy of Physics),强行一年补完本科物理,研究方向包括量子观测问题和时间箭头,论文从未顺产。 在伦敦当过半职摄影师,在纽约做过半职card counter,被分析哲学喂大,但有一颗欧陆的心。

施亦冉

哥伦比亚大学

本科主修计算机科学,辅修哲学。热衷于把计算机科学作为工具应用于其他领域:在哲学中,他学习使用概率图模型去研究人类的因果推断模型; 在教育中, 他使用机器学习去设计自适应学习算法,用人机交互原理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在政治科学中,他使用博弈论研究投票的公正性,使用图论算法解决肾移植肾源配对问题等。除了把计算当做工具之外,他也对把计算当做哲学的对象十分感兴趣, 比如围绕哥德尔不完全性定理,停机问题,自动驾驶等的认知论或者伦理论断。日常爱好是游戏,格斗,户外活动,寻找应季的当地美食。人生暂时的思路是尽可能习得一些在不同领域之间transferable的能力,来应对未来某天也许会发生在世界上的重大变革。所以这个人不精通任何东西。

周子涵

卡耐基梅隆大学卡塔尔分校

我叫贾漱阳,英文名Samuel,今年刚从Wesleyan University毕业,专业是Economics和FGSS(女权、性别与性研究),即将前往Brandeis进行Anthropology的学习。自高中起对性别研究猛然觉醒起所谓兴趣之后,已经在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了(大笑)。天真地坚信一个没有标签与分类存在的社会才是社会的理想形态并为之奋斗中。算是个“非传统”的文青男,陶醉于风花雪月、诗词歌赋无法自拔。兴趣爱好不算多,但还敢说是专精,网球、书法坚持十年有余,除此以外对日本文学影视作品抱有极大热情。性格方面,自忖待人接物上还是能收到不少“好人卡”的(笑)。对个性的提倡有着不一般的执念,恰巧不知最后如何结尾,便奉上自己的人生信条吧:做自己,做好自己,做想做的自己

贾漱阳

维思大学 (Wesleyan University)

2017毕业于韦尔斯利学院,主修艺术史和古典学,曾在美国戴维斯博物馆、法国卢浮宫和意大利古根海姆美术馆工作过。爱好学习语言,参观博物馆,以及了解生活中的植物。

席宁忆

韦尔斯利学院 (Wellesley College)

元培学院PPE学生。对社会科学和哲学领域有浓厚兴趣。除本专业内容以外,对社会学、历史学和国际关系理论也略有了解,偏好经济学理论、比较政治经济学、比较政治学、政治哲学。最大的兴趣是讨论政治等社科话题,剩下的兴趣包括小说写作、动漫和美食。

王子琛

北京大学

本科是密歇根大学历史系,在芝加哥大学读历史研究生。历史之下,曾一度陷于“全球通史”,无法确定最感兴趣的时代地域或话题,一番沉思后醒悟过来最想研究的是历史哲学或史学理论,然此领域常年无人问津,学术发展希望渺茫。遂退而求其次,选择涉猎最多的长十九世纪,外加晚清史。历史之外,拜本专业博雅之内涵,对社科人文皆有所了解。懂一点点统计,对于二次元的一些领域略有探究。

张友石

芝加哥大学

哈尔滨人,十二年中国式义务教育出身,现Pomona College大二语言学专业学生。对学习语言的兴趣十分浓厚,目前略懂中文、英文和法语,顺带点德语、Swahili、Tiriki。学术兴趣包括:琢磨奇怪的语言现象(以纯理论或语料库为基础,例如使用‘the fuck’的语法), 记录珍稀语言(目前主要专注于东非语言,例如肯尼亚的Tiriki 等), 句法学(Syntax),计量语言学(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以及社会语言学(Sociolinguistics)。课外兴趣包括:画syntax tree,看female-led的电影/电视剧,画syntax tree,听歌出歌单写乐评,躺着,和画syntax tree。有时很爱说话,有时非常安静。很爱演话剧,大学目前四学期演了四部,男的女的都演了,戏路颇广。

刘康

波莫纳学院 (Pomona College)

科罗拉多文理学院(Colorado College)大四学生,主修哲学,即将开始攻读哲学博士学位。专业兴趣是20世纪欧陆哲学,非专业兴趣是猫。没事时会搞搞摄影、看看电影、撸撸猫,最喜欢和朋友毫无追求地耗掉一天又一天。

黄谦

科罗拉多学院 (Colorado College)

正所谓不想当语言学家的码农不是好的营养师。卡尔顿2022届,倾向语言学和计算机双学位;梦想做一个营养师,并还在不断发掘与放飞自我。入学前并没有系统学习过语言学相关知识,凭借着对语言的热爱和初生牛犊啥都不懂的精神勇闯语言学的世界。人生不能缺少美食、动漫、舞蹈,是个可浪可宅的纠结体。

何雪琦

卡尔顿学院 (Carleton College)

我曾就读于康奈尔大学建筑系,毕业于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并即将进入东京大学建筑系。学术领域我的研究主要徘徊在参数化匠制和城镇化对社会的影响。在教学方面我曾任教于ACG国际艺术教育,藤联盟国际教育, 唯理书院 2017 和 USC Summer Programs, Exploration in Architecture。专业方面我曾就职于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清华建筑设计研究院和洛杉矶LAB+。所以不管是学术上还是经历上,我都是一个杂家。2017年在唯理书院的分享经历让我很有兴趣将我从如此嘈杂的背景中了解到的关于建筑、设计,和城镇化的一些理解介绍给更多的人。我认为设计的工作原理和城市给人带来的影响是不只存在于专业之内的。所以不管你有没有决定学习相关的学科,我都相信在博雅教育的背景下,你可以了解一下这个看似没有那么容易接近的领域。17年结束了书院的课程后,我便通过Study Abroad的机会用四个月的时间周游了亚洲各国。作为生活在亚洲无与伦比城市化进程中的我们,很多时候我们经常忽略了就在我们眼前的奇迹。书院这短暂的一周,我不奢求你们能吸收进多少混凝土般的理论和知识,但是我通过Fieldtrip和演讲,我相信每个人都能融合设计的眼光重新审视自己任何领域的工作,每个人也能真正打开自己的眼睛来观察自己所在的城市与环境。当然,如果你的目的是为留学做准备,那么多年作为艺术留学中介和作品集指导老师糊口的我也能给你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

李洲

南加州大学

aka 冷酷仙境,芝加哥艺术学院大三学生。作品主要涉及摄影、平面设计、手工书等,随性自由热爱哲学,深受skepticism影响。喜欢写私人公众号推文发vlog,时常许愿做梦。

冯吴超

芝加哥艺术学院

我的名字是淇淇 ,你也可以叫我kiki,对这是一个小魔女的名字。我是一个用物转换为艺术来创造出可以治愈人心的魔法的见习小魔女。一起来制造闪烁的瞬间吧!

芦钰淇

中国人民大学

学术兴趣比较杂,主要是文化/媒体史(文学、艺术、电影等) Cultural and Media History, 比较宗教 comparative religion, 和各种跨学科研究。平时主要是看(说得好听点叫研究)电影和收集东西(相机、绝版书、蓝光碟…)

黄悦

耶鲁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助理教授,青年作家。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科技史博士,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硕士,复旦大学考古学硕士,北京大学历史学学士。曾服务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9/11国家纪念馆、纽约历史学会和上海科技馆,从事研究和策展工作。在《人民日报》、《史林》、《文汇学人》等发表学术文章数篇,著作《纽约无人是客》入选豆瓣2017年榜、单向街书店读者最爱新书和2018年上海市中小学图书馆配置推荐书目。

沈辛成

上海交通大学助理教授

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法律科学博士生(J.S.D.);2018年于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毕业并获法学硕士(法学理论方向)学位,2014年于北京大学毕业并获法学学士及经济学学士(双学位)学位;研究方向为英美法理学、政治哲学及道德哲学。

张熙

纽约大学

张扣扣Koko,Genderqueer,不是男生也不是女生,用they/them pronouns,中文用他ta。Bryn Mawr College 2019届,专业是Gender and Sexuality Studies和Mathematics。没有经历过选专业的纠结恐怕是人生大幸:D。是一个怀有极大理想主义热情,想要打破社会两元极端的pre-law,想要最终回到中国做一个性与性别,性少数维权的人权诉讼法律工作者。不管是课上还是课余,都喜欢日语!日本文化!日本战国史!打算毕业论文写日本电视番组里的跨性别和酷儿,尤其是红白、月曜夜未央和交给岚吧:D。最后送给大家一个很敬重的前辈留给我的话:“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张扣扣

布林摩尔学院 (Bryn Mawr College)

主修心理學和音樂表演及作曲,對於宗教和靈修也有研究。小時夢想當歌手,長大願望是當心理治療師,現在的理想是服務人類和地球。熱愛學習身心靈健康相關,養生,音樂治療,和另類療法。

劉芙杉

罕布什尔学院 (Hampshire College)

王厚, also go by Jackie. 2018年从Bryn Mawr College毕业。说是本科主修纯艺,但直到大三下学期都在修英语和比较文学。换专业对我而言更多是一种仪式感吧,终于承认比起钻研和解读别人的作品,最终目的还是自己创作。毕设是一段半自传性质的黑白图像叙事,用炭笔,色粉,和油画棒绘制,是个关于回忆,梦境,家庭,和童年创伤的故事。因为依旧对画画和写作选择困难,且痴迷叙事,所以立志成为graphic novelist。想出版同gender queer和sexuality有关的图像小说,想做独立动画,想有自己的工作室,想做的很多。

王厚

布林摩尔学院 (Bryn Mawr College)

我叫陆可嘉,就读于瓦萨学院,今年大四,主修经济,辅修东亚文化和音乐史。喜欢探索不同的学科领域,因此在大二大三的时候漫无目的地选择了许多与专业不相关的课程,包括历史、政治,和最喜爱的音乐。在瓦萨的四年中,我通过学习古典乐的历史、理论、与实践(钢琴),感受到了它旷日持久、历久弥新的魅力,并且产生了想要通俗化、简单化地普及古典乐的想法。除了古典乐,最喜欢研究中国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喜欢听不同流派的流行乐和研究音乐综艺节目,喜欢跟人讨论八卦、女权、平权,以及任何正在发生的事。

陆可嘉

瓦萨学院 (Vassa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