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唯理书院邀请了以下五位教授前来书院授课

Devashree Gupta

卡尔顿学院政治科学教授
Devashree Gupta在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取得政治学博士学位。她的研究方向包括民族主义、社会运动和极端政治思想,重点包括英国、爱尔兰和南非的政治。她曾在 Mobilization, PS: Political Science and Politics, Comparative Politics和Comperative European Politic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目前她正在撰写一本学术专著,旨在探索民族主义运动中的竞争和激进化现象。她还在进行有关社会运动组织、欧洲移民社群的政治参与等领域的研究。Gupta教授在卡尔顿学院讲授比较政治学导论、社会运动、比较民族主义、种族冲突、政治与宗教和学术研究方法等课程。同时她还是学院国际关系课程方向的负责人。

Laurence Cooper

卡尔顿学院政治科学教授
Laurence Copper教授从杜克大学 (Duke University) 取得博士学位。他主要研究方向为人类社会的繁荣问题:人类社会的繁荣的定义是什么,我们应该通过什么方法去获取这种定义,人类繁荣对教育和政治体系的要求是什么,如果误解人类繁荣,我们将面临哪些危险。除了在学术界的活跃表现,他于1999年与2008年曾分别出版《卢梭、自然与美好生活的问题》、《柏拉图、卢梭与尼采的欲望和精神渴求:无限的艺术》。他目前的研究重点为探究大众启蒙的可能性。Cooper教授在卡尔顿学院教授古代与启蒙时期的政治哲学。

Paul Dosh

Macalester College政治科学系教授,拉美研究项目主任
Paul Dosh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曾在该校及 San Quentin Prison 任教。除此之外,他创立了 Building Dignity 这一非政府组织,致力于改善秘鲁人民的生活及教育条件。

Theodore Fernald

Swarthmore College 语言学系教授、系主任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博士。主要学术研究兴趣为语义学及拉美方言研究,长期致力于纳瓦霍语言保护,于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等地多次与其他学者联合主办纳瓦霍语学院,曾赴密克罗尼西亚等地进行语言学调查研究。作为2015年Veritas Summer Academy的嘉宾,他介绍的便是自己对纳瓦霍语的研究及对语言学整体的理解。

谷李军

圣约翰学院教授
--1980-1984年 就读于北京大学,并获得历史专业学位
--1984-1987年 外交部-国际事务研究所担任研究员一职
--1987-1989年 就读于乔治华盛顿大学,并获得国际事务专业硕士学位
--1989-1995年 就读于乔治华盛顿大学,并获得政治理论专业博士学位
--1995年 于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系担任副教授一职
--1996年-至今 于圣约翰学院担任教授一职

此外,书院也邀请了以下五位嘉宾主讲晚间讲座。

John Sexton

塞克斯顿先生于福特汉姆大学先后获得历史本科学位、比较宗教硕士学位,及美国宗教史博士学位。并且以极优等荣誉生身份最终于哈佛大学获得法律博士学位。
在1988年到2002年间,他出任纽约大学法学院院长,后于2012至2015担任纽约大学校长,现为纽约大学Benjamin F. Butler法学院教授,并被授予荣誉退休院长称号。
在塞克斯顿先生担任纽约大学法学院院长的14年里,纽约大学法学院综合排名上升至全美第五。这有赖于他对于为学生提供更优等教育环境的努力:不仅师生比例由1:19降至1:12,学校还建立起了全球化的法律项目,吸引全球最优秀的法律人才来到纽约大学合作,学习,及授课。1998年,在其任期内,纽约大学还完成了法律教育史上规模最大的筹款活动。
在他出任校长期间,纽约大学不仅影响力与地位显著提高,学科发展也变得更为综合全面:阿布达比与上海两大新校区,以及其他十一所国际学术机构的建立,使得纽约大学成为了一所放眼全球,立足世界的大学。不仅如此,纽约大学还合并了布鲁克林的综合工学院(现坦登工学院),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教授的数量也实现了校史上的最大增长。除了与纽约大学的紧密联系,塞克斯顿先生作为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还曾担任美国教育理事会会长,并为现任国际教育机构理事。

蓝方

致力于思辩教育的社会企业“C计划”的联合创始人,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和法国巴黎政治学院。曾任《财经》杂志、财新传媒公共政策的资深记者。她为学员们带来了 “中国公民社会这十年”的主题演讲。

翟文韬

Middlebury College '17, MSt Classics at Oriel College, Oxford '18, Ertegun Scholar, Harvard Law School ‘21.
生于厦门,长于北京,旅居津巴布韦,精神故乡希腊。自诩的「什么都知道……一点儿」星人;在古典学之外,热爱学习语言、收藏地铁图、探访古建筑。最崇拜的人包括托尔金和Regina Spektor。

David K. Diebold

康奈尔大学面试官,法学博士。31 年前,Diebold 先生曾作为尼克松代表团的一员,参与起草并制定了中美经贸及技术合作协议。Diebold先生还曾服务于康奈尔大学理事会,并作为面试官在中国地区面试了超过 10 年的申请者。他作为联合主席,主持了 2013 年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的康奈尔中国大会并致开幕词。

Michael Pettis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