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唯理书院将教授讲座升级为了连续7天的教授课程,邀请了以下三位教授前来书院授课:

谷李军

圣约翰学院教授
--1980-1984年 就读于北京大学,并获得历史专业学位
--1984-1987年 外交部-国际事务研究所担任研究员一职
--1987-1989年 就读于乔治华盛顿大学,并获得国际事务专业硕士学位
--1989-1995年 就读于乔治华盛顿大学,并获得政治理论专业博士学位
--1995年 于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系担任副教授一职
--1996年-至今 于圣约翰学院担任教授一职

Devashree Gupta

卡尔顿学院政治科学教授
Devashree Gupta在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取得政治学博士学位。她的研究方向包括民族主义、社会运动和极端政治思想,重点包括英国、爱尔兰和南非的政治。她曾在 Mobilization, PS: Political Science and Politics, Comparative Politics和Comperative European Politic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目前她正在撰写一本学术专著,旨在探索民族主义运动中的竞争和激进化现象。她还在进行有关社会运动组织、欧洲移民社群的政治参与等领域的研究。Gupta教授在卡尔顿学院讲授比较政治学导论、社会运动、比较民族主义、种族冲突、政治与宗教和学术研究方法等课程。同时她还是学院国际关系课程方向的负责人。

Laurence Cooper

卡尔顿学院政治科学教授
Laurence Copper教授从杜克大学 (Duke University) 取得博士学位。他主要研究方向为人类社会的繁荣问题:人类社会的繁荣的定义是什么,我们应该通过什么方法去获取这种定义,人类繁荣对教育和政治体系的要求是什么,如果误解人类繁荣,我们将面临哪些危险。除了在学术界的活跃表现,他于1999年与2008年曾分别出版《卢梭、自然与美好生活的问题》、《柏拉图、卢梭与尼采的欲望和精神渴求:无限的艺术》。他目前的研究重点为探究大众启蒙的可能性。Cooper教授在卡尔顿学院教授古代与启蒙时期的政治哲学。

此外,书院也邀请了以下两位嘉宾主讲晚间讲座。

David K. Diebold

David K. Diebold,康奈尔大学面试官,法学博士。31 年前,Diebold 先生曾作为尼克松代表团的一员,参与起草并制定了中美经贸及技术合作协议。Diebold先生还曾服务于康奈尔大学理事会,并作为面试官在中国地区面试了超过 10 年的申请者。他作为联合主席,主持了 2013 年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的康奈尔中国大会并致开幕词。
2017年他带来的演讲主题是messy,主要强调的是:在messy的状态下,有可能会更加有灵感,也更有可能走向成功。

蓝方

致力于思辩教育的社会企业“C计划”的联合创始人,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和法国巴黎政治学院。曾任《财经》杂志、财新传媒公共政策的资深记者。她为学员们带来了 “关于公民教育,我们可以做什么?”的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