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一生最爱物理学但是不能和她在一起,所以不懂哲学但喜欢给人讲大道理,于是就自封为游戏设计师,结果拥有了号称三个八度的音域结果却被做饭耽误学业的CMU计算机系大三学生。

赵亦修

Junior, Double Majors in CS and Maths & Minor in Physics,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Bates College 数学+生化专业 Duke University 有机化学准博一。在一次机遇巧合进了有机化学实验室并开始了两年半的有机糖粉合成,于是走上了有机化学博士之路,原因是很喜欢设计合成以及在挫折之后收获成功与进步。因为自己对科学有着深厚的兴趣和热情,希望也能把科学令人激动的部分带给大家。在享受科研的同时喜欢教育。喜欢交流知识的感觉,也从自己助教过的学生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学术之外兴趣是长笛,钢琴,还有美妆护肤。

赵珂

Senior, Double majors in Biochemistry and Mathematics, Bates College (Incoming PhD student at Duke University)

关于专业心理学。高中开始就决定学心理学,大学早早地就完成专业的requirement。然而,这其中的过程其实并非一帆风顺。最开始接触这门学科时完全无人指导,自己摸索走了不少弯路,从而对于国内这门学科普及上的薄弱环节深有体会;关于学术。为什么要搞理论研究?学的这些有什么实用价值?我不知道也不关心。大概只是我有一颗不断追求真相,以此来将人类知识库扩大亿分之一的心吧(不要笑, 这很严肃);关于爱好。足球,自己不一定有时间踢,但每周看球是习惯;并不是一个优秀的gamer,但是喜欢把游戏当作艺术作品来体验

王嘉文

Senior, Major in Psychology & Minors in Linguistics and Design,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天津人。辗转过三个大学,博雅(玩票)了十个领域,主修物理辅修哲学,致力把物理学的量化方法带入生物研究领域。在拖延作业的时候会去合唱队唱唱歌,弹弹琴,也会和朋友打球喝酒。可以找我聊物理,哲学和有效利他主义(Effective Altruism)。因为我这种半吊子的性格和水平,在文理学院的四年很开心。

张泽辰

Senior, Major in Physics & Minor in Philosophy, Swarthmore College; Incoming Ph.D. student in Physics, Harvard University

喜欢一切酷炫的东西,数学是其中之一。喜欢有趣的人,包括自己。喜欢把话说清楚,迷恋『被理解』的感觉,所以致力于数学与科学普及。在世界之外追求真实,在世界之内追求美好。

匡世珉

Junior, Major in Math, Columbia University

计算机科学与政治学双专业,学术兴趣为计量政治学和跨领域研究。极其业余的(前花剑)重剑运动员,四年的(前)MUNer,两个编程马拉松(hackathon)的幕后团队成员。敬重正直,真诚,有韧性,愿为自己的理想、目标或信仰倾其所有的人。喜欢亚洲美食、古迹、博物馆、登山、竖琴、猫,迷恋于衬衣+风衣/皮衣的搭配、红色的裙子、以及各种各样的剑和匕首。除了花时间在各种不务正业的兴趣上外,闲暇时间会读些自己感兴趣的书,或是打打游戏。

王沛

Sophomore, Double Majors in Computer Science and Political Science,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公共政策硕士,美国杜克大学商学院助理研究员,目前在杜克商学院医疗政策中心担任高级研究助理(Senior Research Assistant) 职务。主要研究兴趣为:针对流行病的计量经济研究、卫生经济学、医疗政策效果评估等。发表论文及政策研究报告数篇。过去曾任职于明尼苏达州参议院、明尼苏达州长幕僚室、美国企业研究所等政府和智库机构。原籍江苏南京,本科于2014年毕业于马卡莱斯特学院(Macalester College) 政治系,硕士于2016年毕业于乔治城大学 (Georgetown University) 公共政策学院。毕业后曾被乔治城大学返聘,担任宏观经济学兼职教员。

钱静远

Senior Research Assistant, Fuqua School of Business, Duke University

布朗大学政治学博士生。学术兴趣驳杂,包括但不限于民族主义、族群冲突、身份政治、发展、城市化等。曾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硕士、俄克拉荷马大学新闻学硕士,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曾在南方周末等媒体从事记者、编辑工作,进⾏过多种政治和社会领域的报道。曾前往赞比亚、加沙、缅甸、南非等国家和地区进⾏深入采访调研。

张哲

PhD candidate, Political Science Department, Brown University

Bard College心理专业,主要研究Cognitive, Developmental & Personality Psychology。 喜欢观察思考一切与人有关的现象。近一年开始着重学习心理学在跨学科领域中的作用,毕业作品研究的是人类视觉识别系统对文字与非文字在mixed case condition下的处理,希望为心理学与当下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领域之间寻找可构建的桥梁。曾担任两届Veritas China的讲师,现今在纽约州监狱为犯人义务辅导功课。教育是从平民到权贵都应享有的权利,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博雅教育的普及。

朱洛萱

Senior, Major in Psychology, Bard Colleg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2014’, Yale University GSAS 2020’. 博士候选人,研究策略行为如何影响信息的搜集与传播。名不副实的经济学帝国主义者。专业之外无甚专精;文不能测字,武不能防身。怀抱着世界在看不见的尺度上慢慢变好的念想努力地认识一切社会现象。

钱聿杰

Ph.D. Candidate in Economics, Yale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ol of Arts & Sciences

在国际关系领域中主攻中美关系及国际政治经济;热爱与人交流,每天会读1个小时的新闻,对政治以及社会问题有着狂热的喜爱;课外兴趣包括乒乓球橄榄球棒球足球等各类体育运动,也喜欢听周杰伦的歌。

徐文宜

Junior, Triple Majors in Political Science, International Studies, and Economics,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Vassar College 19’国际关系/政治经济专业,主攻美国历史/外交政策。闲暇的时候,喜欢和朋友一起看球和阅读。这是我第二次参加veritas。第一次的时候交到了非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所以对这个八月非常期待。我觉得美国历史是文理教育中最有趣,也最具有戏剧性的科目之一,而我最大的目标就是大家在上课的同时,也能通过课堂的模式设计与风格渐渐体会到这一点。

周子衿

Junior, Major in International Studies, Vassar College

一个很喜欢选举,很喜欢政治(特别是美国政治),同时特别喜欢喝酒的逗比。希望用我能使用的每一分能力让你也喜欢上选举和政治。

龚子易

Freshman, Major in Political Science, Vassar College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Justice Studies博士生三年级,选·美播客(xuanmei.us,微信号iAmElection)创始人之一,研究兴趣包括全球化、全球移民、移民政治、移民企业、劳动与就业法、公民权和认同。美国政治、历史、法律、社会都了解一点。

游天龙

Ph.D. Candidate in Justice Studies,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元培学院PPE学生。对社会科学和哲学领域有浓厚兴趣。除本专业内容以外,对社会学、历史学和国际关系理论也略有了解,偏好经济学理论、比较政治经济学、比较政治学、政治哲学。最大的兴趣是讨论政治等社科话题,剩下的兴趣包括小说写作、动漫和美食。

王子琛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15级本科生

我叫贾漱阳,英文名Samuel,现在在Wesleyan University就读大三,专业是Economics和FGSS(女权、性别与性研究)。自高中起对性别研究猛然觉醒起所谓兴趣之后,已经在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了(大笑)。天真地坚信一个没有标签与分类存在的社会才是社会的理想形态并为之奋斗中。算是个“非传统”的文青男,陶醉于风花雪月、诗词歌赋无法自拔。兴趣爱好不算多,但还敢说是专精,网球、书法坚持十年有余,除此以外对日本文学影视作品抱有极大热情。性格方面,自忖待人接物上还是能收到不少“好人卡”的(笑)。对个性的提倡有着不一般的执念,恰巧不知最后如何结尾,便奉上自己的人生信条吧:做自己,做好自己,做想做的自己。

贾漱阳

Junior, Double Majors in Economics and Feminist, Gender, & Sexuality Studies, Wesleyan University

哈尔滨人,十二年中国式义务教育出身,现Pomona College大二语言学专业学生。对学习语言的兴趣十分浓厚,目前略懂中文、英文和法语,顺带点德语、Swahili、Tiriki。学术兴趣包括:琢磨奇怪的语言现象(以纯理论或语料库为基础,例如使用‘the fuck’的语法), 记录珍稀语言(目前主要专注于东非语言,例如肯尼亚的Tiriki 等), 句法学(Syntax),计量语言学(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以及社会语言学(Sociolinguistics)。课外兴趣包括:画syntax tree,看female-led的电影/电视剧,画syntax tree,听歌出歌单写乐评,躺着,和画syntax tree。有时很爱说话,有时非常安静。很爱演话剧,大学目前四学期演了四部,男的女的都演了,戏路颇广。

刘康

Sophomore, Major in Linguistics & Minors in French and Computer Science, Pomona College

坐标麻省西部先锋谷,Hampshire College认知科学院学生,研究learning/cognition/psycholinguistics;信仰艺术和哲学,常反复品读鲁迅、木心和史铁生的作品。爱雨果的理想热情也爱加缪的存在主义;热爱教学,欣赏所有朝气蓬勃的人;可以和知己不眠不休聊到清晨,也可以独自在吉他上弹一下午心爱的小调。“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赵雪萌

Junior, Double Majors in Linguistics and Cognitive Science, Hampshire College

张扣扣Koko,Genderqueer,不是男生也不是女生,用they/them pronouns,中文用他ta。Bryn Mawr College 2019届,专业是Gender and Sexuality Studies和Mathematics。没有经历过选专业的纠结恐怕是人生大幸:D。是一个怀有极大理想主义热情,想要打破社会两元极端的pre-law,想要最终回到中国做一个性与性别,性少数维权的人权诉讼法律工作者。不管是课上还是课余,都喜欢日语!日本文化!日本战国史!打算毕业论文写日本电视番组里的跨性别和酷儿,尤其是红白、月曜夜未央和交给岚吧:D。最后送给大家一个很敬重的前辈留给我的话:“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张扣扣

Junior,Double Majors in Gender and Sexuality Studies and Mathematics, Bryn Mawr College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古典学博士在读。热爱阳关,沙滩和大海,吹着海风吃烧烤的古典学博士在读小透明一枚。喜欢旅行,曾为吃不远千里的邂逅翡冷翠的三桥日落,也在墨西哥城外不经意爬了日月金字塔。目前比起拉丁语更喜欢古希腊语,阅读清单一串,每日浪迹于圣塔芭芭拉的咖啡馆,喝喝咖啡读读七扭八歪的古希腊语,偶尔出海看到喷水的鲸鱼,在码头边的水里打滚的水獭,感慨浮生若梦。

袁文丽

PhD Candidate, Department of Classics, UC Santa Barbara

男,山东青岛人。耶鲁大学宗教研究与意大利研究双专业。现阶段专业兴趣集中在传教士研究,对人文社会杂学多有涉猎,自认不算浅尝辄止。曾因病休学一年,康复后转入宗教研究,执着于思考生命与死亡。

高文斌

Junior, Double Majors in Religious Studies and Italian Studies, with secondary concentration in Latin literature, Yale University

我就读于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专业是International Studies-Literature和Management Science。平日里我非常喜欢电影、音乐、旅行还有搭乘任何公共交通工具,同时我还是一名San Diego Gay Men’s Chorus的男中音,和San Diego LGBT Center的志愿者。

王颢然

Senior, Double Majors in International Studies and Management Science, UC San Diego

久居上海偶以为憾,主修政治学好恶难言。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常识匮乏,令人发指。兴趣驳杂,心意不专,于政治哲学、思想史、语言哲学、性社会学皆有染指。屡屡惊艳于智识本身的乐趣,笃信语词与言说的力量。好为人师,常插足教育事业,妄图以其昏昏使人昭昭。好美食,好囤书,好久睡,好深谈。怀疑许多,相信一些,待人温和,言语刻薄,自我常处在矛盾纠结中。一直企图发现好生活,相信良好的实践就是目的本身,奈何疏懒,啧啧。

秦震赟

复旦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本科生

杜一冰,斯坦福大一,不是非常外向但是非常喜欢交流,爱历史、设计、旅行,平时也会读词、翻译、唱歌、做饭,一边分析自省,一边破旧立新。

杜一冰

Freshman, Stanford University

Wesleyan 2021届,可能会学College of Social Studies(一个结合了政治、经济、历史和社会理论的跨学科社科专业),辅修数据分析,感兴趣的学科却比这个还多;抱着学东亚研究的心上大学,接触到American Studies却也一样着迷。作为国际学生学习context甚不熟悉的“美国研究”,也是在反观自身:关于差异、共通,以及人类共情的限度;励志于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比如回国创业开一家属于书呆子的黑暗奶茶铺。

张馨月

Freshman, Wesleyan University

本科毕业于cornell,主修哲学和政治学。目前于Johns Hopkins 就读哲学PhD 项目,专业兴趣为政治哲学和19、20世纪欧陆哲学。

田韫祺

PhD Student, Department of Philosophy,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大家好,我是来自清华大学英语专业的陈麒羽,大三在哈佛大学交换一年。我喜欢美国文学,未来有志于从事文学研究。都说学文学的人有些“早熟”,因为他们早已在别人的故事了看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看到了世界的广阔,看到了人性的善恶……需要更多志同道合的书友,和我一同走进文学的世界!

陈麒羽

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 2015级本科生

喜欢蓝⾊,不爱吃早饭,喜欢在午后阳光的窗边读⼩说,喜欢做哲学与⽂学。这个冬天发⽣的最⾼兴的事情是在学院图书馆⾥找到⼀套红楼梦。

沈至

Freshman, Psychology, Philosophy and Linguistics, St Hilda’s College, University of Oxford

喜欢红色,喜欢吃早饭,喜欢在图书馆地下二楼写论文,喜欢和搞文学或者哲学的人说话。上个冬天发生的最高兴的事情是从鞋底破洞里掏出了一个小松果。

郭宇

Junior, Double Majors in Comparative Literature and Philosophy, Brown University

I am a Wellesley College graduate, class of 2018. During my undergraduate studies, I studied French and Art History (with a focus on East Asia). Aside from my two majors (French and Art History), I also studied German extensively. My academic interest primarily focuses on the visual and material exchange between China and France in the 18th century. I enjoy traveling in Europe, eating good food, and making good food.

张润婵

Senior, Double Majors in French and Art History, Wellesley College

中国古代史方向,具体研究领域是近世东亚地域社会史;<br />某字幕组日语翻译,经常坑校对;<br />业余时间除了读书,还喜欢看纪录片,弹琴,听音乐(J-POP,西方古典乐为主);<br />还懂一些奇奇怪怪的冷知识;<br />坚信“整理国故”是为了再造文明,而不是抱残守缺,故步自封。

丁睿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 中国史专业 2017级硕士在读

在密歇根大学读历史专业,而专业之下对各种时代和地域的历史都有所兴趣,综合起来算是许多人口中的“通史”吧。除却历史之外的涉猎也同样广泛,像社科里的政经、人文里的哲学都是我所感兴趣的。本科之后准备继续读研究生深造,并在这之后尽力在学术圈内扎下根来。

张友石

Senior, Major in History, University of Michigan

学术兴趣比较杂,主要是文化/媒体史(文学、艺术、电影等) Cultural and Media History, 比较宗教 comparative religion, 和各种跨学科研究。平时主要是看(说得好听点叫研究)电影和收集东西(相机、绝版书、蓝光碟…)

黄悦

Master of Arts in Religion, Religion and Literature, Yale Divinity School

主修音乐和计算机科学(B.A),同时主攻两个领域的跨学科研究;来自河北承德,新加坡SMI奖学金生,因此耽误的两年用提前一年填坑;业余水平钢琴和声乐,新加坡四年丢给了舞台剧;崇尚规则,喜欢法学;小米MIUI合作开发组成员,童年在修电脑和科技新闻中度过。

张竞元

Senior, Double majors in Computer Science and Music, Hampshire College

江湖人称冷酷仙境,芝加哥艺术学院大二学生。作品主要涉及平面设计、摄影、影像装置、纯艺等,随性自由热爱哲学,深受skepticism影响。喜欢写私人公众号推文发vlog,时常许愿做梦。

冯吴超

Sophomore, Double Majors in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Photography,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1999年出生于厦门。4岁开始学习扬琴,10岁开始学习长笛,15岁开始学习钢琴。初中进入厦门市音乐学校系统学习音乐,主专业是声乐表演专业,同时学习基本乐理及视唱练耳。任校合唱团团长,任合唱领唱部分等。本人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比赛及音乐会演出。高中起师从集美大学教授学习声乐、视唱练耳以及基本乐理。2017年考入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学习声乐表演专业。

李荪蔚

Freshman, Major in Voice Performance, New England Conserva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