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蕙来自于美国,现在是斯坦福大学的大三学生。虽然王蕙是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她对中国现代历史,文化,以及社会发展有很大的兴趣。在斯坦福攻读东亚研究专业。其他兴趣包括:写诗,看恐怖片,听韩歌,看YouTube

王蕙

Stanford University 19'

转过一次专业,换过两次方向,即将踏上留美之路;或许,在这些转变中被保存下来的只有对严格地思考和论证的一份近乎偏执的兴趣。目前,我的研究领域是分析哲学,特别是知识论和心灵哲学领域内的一些论题;与此相关,我试着对某些逻辑和代数领域建立工具性的了解。作为业余爱好,我也会时常涉猎海军史和造船史研究,在这些“边缘”领域之内自以为并非浅尝辄止。出于对博雅教育理念的认同和对哲学教育的热情,三年来我已在Veritas开设多门课程。我希望自己在课程中的全力以赴能使各位学员收获些许理智的热忱和珍贵的回忆。

杨明晖

B.A. Philosophy, Peking University, 17', M.A. Brandeis University

学术兴趣比较杂,主要是文化/媒体史(文学、艺术、电影等) Cultural and Media History, 比较宗教 comparative religion, 和各种跨学科研究。平时主要是看(说得好听点叫研究)电影和收集东西(相机、绝版书、蓝光碟…)

黄悦

Yale Divinity School 17', Master of Arts in Religion, Religion and Literature;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15', Philosophy and Medieval Studies

比较文学专业,方向为中文、英文、和法语,也学一点哲学。喜欢在图书馆地下室角落里写paper;喜欢散步的时候听有声书和公开课;喜欢和跟我一样nerdy又random的人讨论学术。这个冬天发生的最高兴的事情是从鞋底破洞里掏出了一个小松果。

郭宇

Brown Unviersity 19'

我以学员的身份参加了Veritas 2015,十分享受与讲师和同学交流学习的经历。因此我今年加入了讲师团队,将讲解历史与神经科学的课程。这两门我十分感兴趣的学科,我希望能够像我遇到过的讲师们那样,激发出每个人身上探索知识的欲望,并在与大家的交流中一起进步和成长。

高湧杰

Haverford College 20'

来自北京,目前Upenn大四,专业是Philosophy Politics & Economics. 平时喜欢篮球、摄影、看电影和听音乐(啥都听, EDM, pop, 古典等等)正在学习弹吉他和做饭,人生下一步的打算是去读JD,然后当几年法师。

李之尧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18'

坐标麻省西部先锋谷,目前的concentration是教育学/认知科学/跨文化研究.热爱教学,欣赏所有朝气蓬勃的人。信仰艺术、文学和哲学。可以和知己不眠不休聊到清晨,也可以独自在吉他上弹一下午心爱的小调。“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赵雪萌

Hampshire College 19'

学术兴趣是分析哲学,但还没有确定更具体的方向;哲学以外最主要的爱好是了解英国菜和法国菜的烹饪知识。

王汉宁

King's College London 19'

目前双修古典学与政治学,喜欢谈天说地(literally)。一直以来英语文学才是我进入博雅教育与思维的敲门砖,所以也希望能在Veritas和大家分享伴随我数年的英语文学的种种是非。其他学术爱好包括与古希腊文明与中国先秦时代的对比、西方自由主义思潮至后现代主义框架下的社会成败、所谓人性与文化等等。本科毕业后有想继续读研,能在「比较文学」领域中有着自己的思考。康德先生说:“启蒙,就是人类脱离自己所加于自己的不成熟状态。不成熟状态,就是不经别人的引导,就对运用的理智无能为力…”——启蒙于「我」,是什么?

邓上为

Bates College 19'

我叫贾漱阳,英文名Samuel,现在在Wesleyan University就读大二,专业是Economics和FGSS(女权、性别与性研究)。自高中起对性别研究猛然觉醒起所谓兴趣之后,已经在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了(大笑)。天真地坚信一个没有标签与分类存在的社会才是社会的理想形态并为之奋斗中。算是个“非传统”的文青男,陶醉于风花雪月、诗词歌赋无法自拔。兴趣爱好不算多,但还敢说是专精,网球、书法坚持十年有余,除此以外对日本文学影视作品抱有极大热情。性格方面,自忖待人接物上还是能收到不少“好人卡”的(笑)。对个性的提倡有着不一般的执念,恰巧不知最后如何结尾,便奉上自己的人生信条吧:做自己,做好自己,做想做的自己。

贾漱阳

Wesleyan University 20'

艺术史和法语专业,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艺术史。计划硕士学习西班牙语;喜欢旅行和美食。

张润婵

Wellesley College 18'

貴州貴陽人;意見上的自由派,骨子裡的傳統派,喜歡和“古典”相關的一切東西;現在香港大學主修中國歷史與文化,輔修歷史與哲學,并在信仰天主教的過程中自行修習天主教神學,對一切人文學科都有著無盡的興趣。

陳思宇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在密歇根大学读历史专业,而专业之下对各种时代和地域的历史都有所兴趣,综合起来算是许多人口中的“通史”吧。除却历史之外的涉猎也同样广泛,像社科里的政经、人文里的哲学都是我所感兴趣的。本科之后准备继续读研究生深造,并在这之后尽力在学术圈内扎下根来。

张友石

University of Michigan 18'

专业为国际关系和历史。对人权和外交很有兴趣。课余爱好是足球和动漫

周子衿

Vassar College 19'

就读于美国卡尔顿学院,喜欢阳光音乐与大海。学术兴趣:社会学,人类学,语言学, 数学。

王灏祎

Carleton College

Human Development & Psychological Services 和 Legal Studies双专业。成长于魔都,14岁开始从新西兰的三年养老生活,到大印度两年的魔幻现实主义乌托邦,再到美国密歇根湖畔——我常以为人活着应当努力开眼看世界,并心怀感念地、笨拙但真诚地参与世界。

吴蓄涵 Chantelle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20'

主修心理学专业。目前跟随Leonard Green教授,研究设计决策和自控。从高中开始了解心理学到现在,经历了一番曲折的自我探索过程,从而对于国内心理学教育普及的薄弱环节有深刻的体会;热衷于将自己的所学去分享给心理学的初学者,以及所有对这个领域感兴趣的人们。也在艺术学院辅修平面设计,热衷于为各种展示、海报或者是用户界面来设计方案。因为对托尔金的《魔戒》系列作品的热爱,而开始对语言学有所涉猎。平时闲暇时间喜欢看足球比赛、听歌,或是去发现各种美食。

王嘉文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Psychology专业生,主攻认知心理学与发展心理学。认真严肃的researcher,数据科学的入门级小白。热爱旅游与电影。闲暇时喜欢听梅艳芳与张国荣,也爱陶渊明与杜甫。欢迎知音前来一叙!

朱洛萱

Bard College 18'

专业为Political Science, International Studies, and Economics。在国际关系领域中主攻中美关系及国际政治经济;热爱与人交流,每天会读1个小时的新闻,对政治以及社会问题有着狂热的喜爱;课外兴趣包括乒乓球橄榄球棒球足球等各类体育运动,也喜欢听周杰伦的歌。

徐文宜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19'

政治学与统计学双专业;学术兴趣为比较政治学及中东政治;将于8月前往黎巴嫩贝鲁特美国大学交换;自2014年开始于陶子谦、孙冠华创办并运营Veritas China至今;博雅教育的firm believer!

白云鹏

Carleton College 2018'

喜欢一切酷炫的东西,数学是其中之一。喜欢有趣的人,包括自己。喜欢把话说清楚,迷恋『被理解』的感觉,所以致力于数学与科学普及。在世界之外追求真实,在世界之内追求美好。

匡世珉

Columbia University 19'

数学major经济心理double major; 目前对数学中的应用数学和运筹学情有独钟; 课外兴趣爱好包括打羽毛球,网球和钢琴; 自诩为吃货其实并不够格; 酷爱打dota2目前天梯5k+; 自认为为人随和,幽默风趣,开朗热情。

李昊谦

Haverford College 18'

物理学生

吴昊

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

元培学院PPE学生对社会科学和哲学领域有浓厚兴趣。除本专业内容以外,对社会学、历史学和国际关系理论也略有了解,偏好经济学理论、比较政治经济学、比较政治学、政治哲学。最大的兴趣是讨论政治等社科话题,剩下的兴趣包括小说写作、动漫和美食。

王子琛

Peking University 19'

曾经只是懵懵懂懂的对世界有好奇心,关心在意周遭的社会民生,后来遇到了Legal Studies这个专业,才知道原来我的兴趣也是一个学术方向,原来法律不只是枯燥的法条,而是推动社会进程、打破桎梏藩篱的工具,是保障每个平凡你我他都能为自己的权益发声的途径。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从移民法和亚裔史看美国种族关系和华人斗争史,从刑事法和刑诉程序看判例法制下罪与罚的形成。

杜安勤

UC Berkeley 16'

曾获得Cornell York Prize Competition 一等奖与Morton Kesten Universal Design Competition 优胜奖;持续任教于ACG国际艺术教育和藤联盟国际教育,所指导学生成功进入罗德岛艺术学院,普瑞特艺术学院和南加州大学等设计艺术类名校,教学经验丰富,在留学申请上也有难得的亲身经历与体验。在ACG任职期间同时担任特聘讲师和课程体系与市场策划,在专注于一对一教学的同时对小班授课也有丰富的课程设计与教学经验。与此同时,因为经历了东西海岸两所顶尖建筑名校的学习,对美国不同学校地区建筑与艺术专业的文化与风格有更为全面的了解。

李洲

Cornell University

Graphic Design BFA;平面设计本科在读; <br />喜欢:袜子,颜色鲜艳的杂志,grid is love gird is life,Aziz Ansari的一切,绿色,和豆腐;<br />不喜欢:肥肉,空气中令人窒息的尴尬,被人摸丸子头。

王乃谦

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19'

主修音乐和计算机科学(B.A),同时主攻两个领域的跨学科研究;来自河北承德,新加坡SMI奖学金生,因此耽误的两年用提前一年填坑;业余水平钢琴和声乐,新加坡四年丢给了舞台剧;崇尚规则,喜欢法学;小米MIUI合作开发组成员,童年在修电脑和科技新闻中度过。

张竞元

Hampshire College 18'

现在就读康奈尔大学建筑艺术与城市规划学院,毕业于北京四中,曾就职于微软。喜欢踢球的北京小伙子,业余喜爱纪实摄影,崇拜Robert Frank与何蕃。喜欢用相机捕捉不同城市中形形色色的陌生人。对各种形式的艺术保持开放的态度,坚信艺术一直是博雅教育重要的一部分。

杨帆

Cornel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