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会梦到电子羊吗?——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入门Does AlphaGo Dream of Electric Sheep? — An Introduction to Deep Learning

赵亦修 | Junior, Double Majors in CS and Maths & Minor in Physics,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大数据”究竟是用来干嘛的?机器如何“学习”?人工智能已经有想象力和创造力了吗?为什么AlphaGo还没有三岁小孩聪明?这门课程中我们会一起撬开目前世界最顶尖的人工智能的大脑,为这些问题寻找答案。
目标函数,梯度下降,潜在空间,长短期记忆……除了从零开始学习各种技术概念之外,我们还会对人工智能以及人类智能的本质进行一系列的讨论。本课程的目标不在于让学生熟练掌握人工智能的算法和技术,而在于对其有一个高层次的认识和初步的哲学思考。
本课程不要求学生了解微积分,概率论及线性代数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