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看不到的细菌的世界The World of Bacteria

赵珂 | Senior, Double majors in Biochemistry and Mathematics, Bates College (Incoming PhD student at Duke University)

类有差不多万亿的细胞,可是我们身体里的细菌比我们自己的细胞还多上十倍。在我们的身体还有生活的环境里,有一个我们看不到的世界——细菌的世界。在它们的世界里,各种各样的细菌合作,共生,来完成不停繁衍、变异的目的。虽然细菌很小,但是正因为有了它们,我们才得以生存下去。在这门课程中,我们将从生物化学的角度探讨一系列与细菌有关的话题。他们是怎么在严酷环境生长的?他们是怎么躲避“追杀”的?他们为什么能那么快的生长?我们怎么杀掉有害的细菌?我们又怎么能辨识出来从环境中隔离出来的细菌?有什么病是因为细菌而传染?细菌对我们的食物又有什么好处?通过这堂课,我们将一起了解细菌的世界,并且了解为什么学习细菌对于人类发展有很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