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建筑、设计与城市

李洲 | 南加州大学

这次课程的设计专注于向学生介绍在建筑,设计,艺术,与城镇化和城市设计相关专业学习过程中的想法形成,设计原则,和解决与提出设计问题的方法。学生将通过一系列的作品探索空间,形态,功能和科技的意义。这个课程将主要以workshop的形式进行教学,学生将在课程规划的大方向下得到高度个性化的一对一指导。这个课程里,重要的不是我说了什么,而是你做了什么。

本课程还将通过Field Trip的形式带领学生们参观Veritas Academy 2019举办城市的一些建筑单体与城市聚落,并通过我的专业联系走进参与设计的事务所,了解建筑和城市规划背后的故事。Field Trip 不光能让从其他城市来参加项目的同学更好的体验书院所在城市,也能给曾经生活在本地的同学另一个审视身边建筑与城市形态的角度。

在有限的课程时间里,每个学生都会根据自己的能力范围和兴趣来完整的体验如何构思,创造,记录,并展示一个设计作品。对于有相关经历和兴趣在相关专业进行学习的学生来说,这次课程将是介绍和启发他们学习方向,帮助他们了解今后的学习形式的一个体验。对于不确定学习相关专业的学生来说,这会是少有的能了解到这些平时难以接触到的领域的契机。